close

一月
  好久沒發文一下,今年的開頭就發生了許多不太愉快的事情!怎麼說起??讓我好好思考一番整理一下,其實我也拖了幾天才理出一絲絲的頭緒來!再跟小梧阿彬還有猴子阿肥等10幾人跨完年玩玩地產大亨後,開始發生:保險證照果然沒過,還得多修一學期真的很讓我錯愕!整個就是被學校陰了的感覺,有些不甘心!然後同時間的外公癌細胞擴散住進馬偕醫院,老姊出了場漫嚴重的車禍,幾處骨折需要住院開刀在陽明,小梧直腸出血也必須開刀在北醫,雖說是小刀(他自己講的!然後持續了半個多月的跑來跑去生活,馬偕陽明北醫三邊跑,雖然累,可是關心的到重要的人其實心情也不差!然後學校也是跑來跑去~雖然不是我故意要搞的這麼複雜,不過我越來越不想在中華上課,德明似乎比較接近我的理想中央?還是認識的朋友都在德明緣故?我也不曉得,我只知道中華越來越爛了這樣!

  ANYWAY,一月的我跑來跑去直到月底,小梧出院的速度跟復原的情況卻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快很多(嘖ˋ?阿~不是!哈哈!不過他復原期間還是哀哀的叫,例如去個家樂福騎車載他鄧到水溝蓋,就會開始靠杯的罵起三字經...之類的!老姊似乎就沒那麼幸運,開刀的傷口讓她無法站立,過年只能夠在醫院中度過,不過年夜飯倒是有回家吃到,因為家裡距離陽明不到50公尺,其實認真說起來真的超級近!期間我買了水果跟鈣片加強錠給老姊,其實這些根本沒什麼,我還看到膠原蛋白跟燕窩!!!這下老姊可得吃上好一陣子了,起初我還真的很擔心,看到老姊傷成那樣真不忍心!不過見到她臉上的傷連個疤都不著痕跡.心中就開始比較放心了我!漸漸的老姊慢慢的復原漸漸的漸漸的...不知不覺邁入1月底的過年期間了...

二月
  外公的病似乎沒有起色,其實是癌細胞擴散了,我們卻沒跟外公提到,看著外公一天一天的衰弱,大家每每去看都帶著祈禱的心情前往馬偕看外公,就在過年前,外公吵著要回雲林虎尾老家了,為了完成外公的心願,二阿姨三阿姨啟用救護車中於送外公回到虎尾過年,我們一如往常的初一回彰化埤頭,初二回到虎尾,不過今年老哥們都提早離開了,所以我們很無聊的在虎尾度過不到一天就跟老弟老妹請堂弟來載我們回埤頭(結果這樣的舉動其實讓之後的我有些後悔!而老爸老媽一就跟阿姨們再虎尾照顧著外公並照著每5分鐘的要求扶上坐起扶下躺下的動作直到要回台北的前一天"初四!而我們跟小姑姑丈還有表弟妹在埤頭的醉生夢死生活其實也過的很
quickly!初五晚上就從彰化回到台北,因為初六老媽店裡要開工,離開鄉下生活會讓我有點捨不得那種輕鬆愜意的好生活心情!不過終究還是回到繁忙吵雜的台北了!

  拜六晚上跟阿彬小梧老妹逛饒河街,老妹買新包包似乎很開心,而阿彬一樣北爛的喇低賽,小梧則是圍繞在木村髮臘Gastby的娃娃機器吊到的飾品所能播放的音樂話題上!開心的逛了一個晚上且過份無理的安穩早睡後,沒想到迎接的是一連串的肝腸寸斷!凌晨4點老媽咳著從除夕感冒至今的喉嚨,找著藥吃卻接到阿姨們的電話,外公似乎不行了!沒一會兒,4點35分外公就病逝了!外公變成神仙快活去了!老媽老爸把我從睡夢中叫醒,不是平時的吼叫聲,而是輕聲細語強忍悲痛的叫醒我,時速100~140km的迅速的連夜趕回虎尾!跪爬哭這樣的場面總是叫人於心不忍,而我心中有萬般的後悔,早隻到過年期間就多留在虎尾陪外公了,早知道早知道早知道...為時已晚了!過了一天當天晚上我們先回台北,老媽依舊抱著難過心情的開店,之後不到一星期,同星期的拜五老媽就回到虎尾為期一個禮拜的後事處理,開店變成我跟老爸的工作,顧店變成我跟姑姑的手頭事,關店是我跟弟妹老爸一起收,沒老媽,很多東西不知道怎麼試算金额,東西不太小得擺哪,因此錯失了賣東西開市的好機會囧||||!四天這樣的生活緩緩度過,其中拜六跟拜日我們也又回到埤頭虎尾兩邊跑後再衝回台北,隔週的拜三,也就是上個禮拜三早上大家全趕回去了,許久不見的大表哥們也全到齊了!雖然說氣氛不是很融洽!那個夜晚大家守靈,我想堅持一下,現在不守以後就沒機會了!就像老媽屬馬,不適合碰喪,可是外公這樣自己父親唯一一次,怎麼可能要老媽別去碰,這樣未免太殘忍,有些人真的是太自以為是的自私自利沒有人性,遭到大家撻筏真的一點也不為過!!!經過了很多的念經唱名後,外公希望火化,畢竟身體有太多疾病,直到拜四送外公到火化場,我真的覺得失去外公的真正感慨跟無比的難過,看到老媽哭成那樣也萬般的不捨!不過之後據老媽說,外公的骨頭呈現乳白色的色澤,很漂亮,這次真的永別了親愛的外公!雖然你離開了,可是我跟老弟老哥們甚至老媽和大家,都覺得比較欣慰,畢竟您受苦多時,現在終於解脫了!希望您在另一邊也能過的快活才好!我會想念你的!

DSC00131.......JPG 
PIC:親愛的外公和可愛的外婆

  中間的插曲有小表哥峰智守靈夜見到白蝴蝶,而大表哥峰毅恰巧同時在樓上睡覺夢見外公來道別!真的很...無法解釋的思念啊!而期間帶領外公過奈河後圍圈要燒給外公的一大堆金銀財寶還有汽車,在某個白目人阻擋後,燃燒的火焰成直線上升狀,師父跟三表哥晉顥的爺爺見狀不妙,趕緊下符並要我們其他人跟著圍上去牽圓圈線狀,屆時火焰竟然開始螺旋氣流的上升,這樣的不可思議,據說是因為有"別人"來搶阿公的財寶,外公個性敦厚且太老實,絕對是會想等別人撿完後他在去撿剩下,這樣才不行!這些全都是要給外公的,怎麼可以被別人搶走?所以之後大夥圍上加上晉顥爺爺的幫忙才化解掉!真的是萬般感謝呢!

  回來後,其實我很心疼老媽,且她的兩手疼痛已久,開始重物或需要幫忙的雖我口說不要,可是我還是很心口不一的幫老媽忙,希望老媽別太難過於外公的事情還有照顧她自己的身體!這個拜一是老媽農曆生日!我們家偷偷的趁拜日老媽帶老妹去弄頭髮之時,合資出錢買了一只玫瑰金的漂亮seiko手錶,在拜一晚上也偷偷訂了蛋糕,因為老媽朋友也送,變成雙蛋糕!??也太幸福了這樣!呵呵,當禮物從老爸交給老媽,老媽還興奮的期待打開來看,看表情似乎是真的很喜歡呢!:'D她開心就好...據說拜二一早到店裡就已經愛現的給小姑看了咧xD

  (2月起沒多久老姊也順利出院了!可喜可賀!據說已經能稍微走路了~老姊妳可要認份點好好修養復健阿!希望妳早日康復!:)

  打了很多,能把這篇長達不知道多少自的文章看完的你(妳也很厲害~拍拍手!二月發生了很多事情,似乎不輸一月的奔波勞累,不過,謝謝妳們的關心,我很好!不要緊,雖然一開年似乎不是那樣的順利且開心,不過,希望不開心的事情能在接下來的今年變的少之又少的一切順心才是啊!
大家新年快樂!情人節快樂!(一次說完巴,我積欠太多了!雖然都已經過了,呵呵!





早安,各位夥伴!我回來了!


HA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