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說:

「今日必須工作時,就當工作,因為你不知道明天你會遇到什麼阻礙。一個今日勝過兩個明日;今日事今日畢。」


今天在整理櫃子的時候
發現了一本骯髒灰塵又多的國中時期筆記本

國中時期有個對我們很好的國文老師
她為了讓我們能看更多的書籍
所以定下了一個"看書寫標語"的活動
就是把報章雜誌或者是小說漫畫...任何的書籍都可以
把妳所看到喜歡或有意義的標語抄寫在筆記本上來當成作業成績

當時大家似乎都很熱衷於這個遊戲
我卻很白目的興致缺缺...心裡更出現大聲咆嘯:(天阿好麻煩阿阿阿...)等字眼
可是每當一個時期老師要我們交出那本筆記本時
我多多少少還是有紀錄一些似乎是名人卻是我不認識的偉人標語來當作交作業的跳板
上課前刻...只見某些人借用她人筆記狂抄特抄
心想他們還可真的是為了抄作業而抄作業= =

想到這邊就想起當時看到第一條富蘭克林其中之一的標語
對現在的我來說變成了某種堅持的原則
抑或是我本身就很懶...
會很怕今天或昨天沒做完的事情會累積到有一定事情基本量的明天
這樣做起事情來會覺得很厭煩也會覺得很多很累
所以奠定了往後只要有連續事情得忙好幾天的話
今天的份就一定要今天做完(除非我根本懶的PO)xDD(圍毆)




今日事今日畢真的是超重要的這樣!(本文重點?)超級敷衍的這樣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