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當勞...一直都是很多很多很多

小孩子的快樂玩耍天堂
年輕人的閒聊打發天堂
中年人的愉悅夢鄉天堂
老年人的注目回憶天堂


可是這篇可能還不是讓我來介紹麥當勞這種傳奇性的速食店吧!

前兩.三天我和老弟又見到了電視上力宏兄又為麥當勞廣告代言的"田園---雙層培根牛肉起司漢堡"(以下用田園代稱)
每次有新產品老弟總是躍躍欲試的感覺,我就感覺還好
(你少騙人了你,明明自己也很想吃的直流口水)
囧"
所以今天我就潺潺阿單點了兩個田園,準備帶回家給老弟驚喜一下

點完餐在旁邊稍後等了一下,見到一個父親帶著兩個小男孩進來點餐
兩個小男孩很興奮的一直看著表上各種不同組合的玩具及餐點(兒童套餐)
當下我真的只有一瞬間,瞄到了那位父親從口袋裡頭掏出很多很多的1塊錢還有極少數的5塊錢
之後我才順勢的看到那位父親的破西裝上還有很多微微細細的破洞跟縫補!我的心裡忽然有了一個直覺跟稍微難過的念頭!

果然不久後...小男孩們決定要什麼要什麼的時候,那位父親瞇著眼睛看著欄上餐點和玩具的價格之後仔細的算了一下手中捧著一堆的零頭
然後忽然轉頭的跟孩子們說(點那麼多會吃不完喔...買一個套餐公家吃八!)而後父親又向點餐人員說(不好意思~有一個加點的漢堡可以取消嗎?我想多買一個玩具!)
又多點了一個小玩具來彌補其中一個小男孩沒辦法得到缺少套餐的那分小玩具!
之後見到父親面無表情的拿著餐點,孩子們開心的手裡拿著玩具到處跑來跑去,一夥人坐在靠近廁所旁的桌子休憩起來!

兩個小男孩跑去玩遊樂設施(小小的遊樂場...有球海的那種)之後又拿著玩具跑來跑去
不專心於食物只要玩的開心的小孩子,一小口一小口的拿了薯條就跑咬了漢堡就跑,食物也慢慢減少中...
卻只見父親坐在那邊依動也不動的盯著他們兩個看,沒吃任何東西,接著又拿出了一大堆的零錢低著頭慢慢數著數著

瞄了大概情形,我大概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了!我偷偷看著那父親發呆了一下下!
被點餐人員喊了一生回過神來(先生你的餐點好了!)這我才轉過身接過袋子
走出麥當勞前我又見到父親發呆的狀態,
小孩子們依舊樂不思孰的嬉鬧著,
再轉移視線盯著我手上兩個有點昂貴田園和一杯大可樂。沉思了一下下
此時我心中產生出很多矛盾念頭以及悲憐的想法,
之後無奈的走向我的單車戴上安全帽把麥當勞袋子掛在手把上,有點沉重的離開麥當勞騎車回家!



父親絕對是錢不夠買足兩個小孩的餐點與玩具再加上自己的份...他捨棄掉了一些東西!
父親的心情,寧可自己不吃東西,也只想讓孩子能夠開心的笑著!


其實這個世界上依舊默默的上演著這樣感人的短暫瞬間!
會有人發現的。一定會有人發現!只是這種感動它...真的不顯眼!

尤其是在,這樣紛擾吵雜的生活圈中,更是讓人少之又少的去注意到它!
這樣的感動瞬間,它的意義其實往往大過於現實中我們所學到的任何知識與常識!

無論是刻意去注視!或者是無意間發現!
在這短短的一瞬間,請更認真的去瞭解人生.生活的更高層次的境界
能夠讓自己的智慧更加的有深度,好讓視野也能夠更加的溫暖更加的廣闊吧!





os誠心的希望那位父親也能好好的繼續加油著才好!為了那兩個天的孩子們也好為了自己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