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經過(吳興)國小附近的巷口
總會回憶起一種滋味
說是一種滋味也不全然是...
是一種影響腦細胞而促使記憶嘗到回味的味道

回想到國小時期
家裡在市場裡開了老媽第一次投資開店~服飾店!
家裡有著現在夢想中的有線電視
補著天天都發音練習錄錄音帶繳英文作業的英文班;
補著每次上課後都要考試接著老師拿著椅子版子打著不及格人的手板心的心驚膽顫的生活
每天的第三第四路隊的下課..大家都爭先恐後的到紅欣書局或是附近的書局抽卡片或是抽獎等等
騎著不是很好的美利達腳踏車渾渾噩噩的過著每一天

在5年級升6年級的單純生活中
莫名其妙的加入了暑假輔導
印象中只因為老師說可以多來學校打打球或吃吃東西等等的
加入的方法不用繳錢也不任何的書面填寫
只有口頭與老師報備就得以加入
現在想起來卻感覺十分的詭異= =

暑假開始...天氣熱的很!大家都在家裡吹冷氣~
自己卻要到學校..所以馬上的開始感到後悔!
騎著卡打掐的每天早上固定的到第三路隊路上開的一家美而美早餐店買味道特殊的三明治早餐還有當時最愛的運動飲料(輸跑)然後用著老媽給的一些些零錢過了一天又一天
到了學校一樣的上課一樣的運動打球一樣的跟朋友打屁哈拉
雖然我已經快完全的忘記當時我們到底熱衷的聊些什麼
可是印象中好像很快樂感覺很努力卻又不穩定的過著日子

記得那年是我第一次到光華商場買了當時熱門的電子雞
天天開心的養餵它..天天難過的疑惑它為何死的那麼快?(又得重養=口 =)
安室奈美惠那時候好年輕...18歲的藍調是第一次買的卡夾
天天中午一下課就騎著當時最帥氣的藍天空色美利達回到老媽店裡
開了音樂台就會常聽到安室的藍調...
然後就會一直轉著卡通台(小時候就有點宅了= =|||)
七龍珠當時就已經接近完結篇了(這裡指的是黑白漫畫)
閃電霹靂車.幽遊白書.灌籃高手.美少女戰士.夢幻遊戲很多很多等等都是當時當紅的漫畫或者動畫~

在老媽店裡待到晚上在去補習..然後天天數著剩下多少零錢足夠吃著滷肉飯盒一罐輕鬆小品或綠茶



直到現在...
經過那條國小巷子總會記得那時候三明治汗運動飲料的味道
看到了重播的灌籃高手或翻到塵封已久的夢幻遊戲漫畫..

現在家裡開了自家經營的珠寶銀樓店也是在市場裡
每每經過總會望向後頭遠遠破爛不堪卻還是看的出藍招牌的嘉鑫服飾的招牌..

在朋友家看到大家熟悉的轉著大眾化的有線電視
不見了中都卡通台或是某熟悉的音樂台..

見到了喜愛的安室奈美惠出現螢光目前
總會回想到18歲清純的奈美惠...接著電腦也偶而會隨機選歌選到的18歲的藍調的時候..

看到小時候紅及一時的抽卡抽獎書店還有當年的補習班
現在關的關搬的搬倒的倒的舊遺址..

看著抽屜裡剩下的殘舊不堪不能開機的電子雞
看著照片當年帥氣的心愛美利達之後因骨架老舊而放棄丟棄


回憶都總會一瞬間的跳回國小的那個班上跳回那懷念的那一年暑假


很多很多的記憶
感覺很活很新卻也很感慨
到了現在這種年紀
說我念舊一點也不為然
只是景物位置還存在..人事物已不在
總會覺得人生的意義到底有多少會更值得這些去回味

長大了..我卻仍然希望像個孩子般的保留那種味道
我想就算直到我老我走..這樣的味道都是那樣那種的重要的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