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假日,一樣像以往天氣炎熱到讓我忍不住大口飲用冰水
這天很早起床,其實也就是10.11點左右拉(個人自從高中畢業,其實很少6.7點如此的早起了)
今天要到龍潭.....

起因是阿姨介紹了醫生老前輩因退了休,而住到了龍潭的林間鄉路小道
老媽因為手軸酸痛已久,而老妹是駝背關西
據說這位老醫生對於推拿疼痛或矯正體位有一定的技術巧妙
所以就算距離稍微在遙遠了一點也不打緊,這次也已經是第二次到訪看診了

到了目的地,鄉間印象浮現
其實跟想像中的沒差太多,小小間的獨矮房,旁邊有顆大而顯眼的榕樹
暫停好了車等待看病
無論是不是自己要看的醫生,等待總教人不耐煩
無聊間,病人一個接著一個進進出出,當我悶著頭想仔細望向遠方的電視看個清楚電視的某個名政治家瘋狂且厚無顏恥大肆的批評最近風暴極大的弊案時候
先瞄到老弟那副極為奸詐的臉,只見他緩緩的把手伸入袋子裡頭東抓西找之際
忽然抽起兩台算是無聊的救星:NDS_L*2
我真是不得不佩服老弟聰明的瞬間,兩人不顧身旁還有老爸加上無數小孩子的盼望紛紛開機來對戰一番(2008大聯盟實況野球)
(我想這時候應該一堆小鬼非常的想加入我和我弟的對話,且更不太願意跟著看完病的父母親離開診所了八)
不過說時遲那時快...我看到了機子旁邊的電源燈忽然閃爍無比
我最不想面對的情況出現了!
我:(欸,你昨天這台有充電嗎?)整個充滿疑惑的臉轉向我弟的我道說著!
弟:(阿災!!)專心且對我這個質疑的話題不太感興趣的繼續當好他的投手本分!
我:(...............................................................!!!囧")

4局下半我領先的狀況下,(咻~)畫面不見了
我擔心的最糟糕狀況出現了!果然撐不到1個小時
我弟開心說:(沒辦法拉..開不了機了!)等風涼話...我心想:(廢話= =我領先欸~妳當然恨不得毀局...囧")真的是#@$@#%@#!!

不過時間一下子就跳到3點半快4點了(預約看病是2點半)
午餐沒吃,搞的大家飢腸轆轆的坐上車子開始像狼群一般的尋找何處有剩食(也不到剩食這樣拉= =說的感覺像ㄆㄨㄣ一樣)
沿路看到一間不錯且有花園草坪的飯廳,因為當時在猶豫沒停下車
之後過了3.4百公尺後,大家決議到那邊看看,準備迴轉
一輛疾駛過來的小貨車忽然從面前衝過且車狠狠的往外偏了一下
在老媽的大叫聲中老爸緊急踩下剎車停下回塚中的車身
全家(呼~)深深的嘆一口氣,繼續迴轉....................(=口=||||什麼?就這樣?你們家對這種突發狀況也太漫不經心了八?)
其實也還好,只大家互相觀望了一下其實也就沒多說什麼了!

開到了這間極像民宿的餐館飯廳前
發現還有寬敞的停車位(雖然位置不像真正停車場那樣多),附近還有看見溪流欸!
走入後,有一顆一顆大小不一致的石頭階梯
有室內室外之分的座位,老爸一路像發現了奇異怪事想探索般的往右邊草坪走了上去
我們猛然跟上結果發現老爸已經坐在店間跟旁邊大樹還有極多盆栽還有圍牆所搭起的三角座位
起先老妹抱怨的說:(你們也選太裡面的位置了八)不耐煩樣!
不過點吃的還是大家最想優先選擇想坐的事情之一
其實已經4點了,早已經是提供下午茶的時候
可市店家卻熱心的說若是還沒吃午飯的我們可以接受中午食材多剩的料理
那倒是有一些可以提供
大家餓的前胸貼後背,當然連忙的好好好的回答服務生

上來的菜(牛楠燉肉,肉燥炒地瓜葉,白斬雞肉,兩大桶白飯= =||||)

牛楠燉肉是大鍋的,肉很多(廢話,大鍋的嘛)
可是肉都很軟且不油膩
鍋內有白菜,牛肚,香菇,番茄還有一些香料等等
整個非常下飯,害我都多吃了兩三碗(...............唉!!!)

肉燥炒地瓜葉也是...應該是山菜關西
炒起來很香甜再加上那個肉燥,換老弟跟老爸多吃了很多碗不必要的白飯(笑")

白斬雞個人是覺得還好..不過因為有個類似泰國式酸甜醬料
搭配白飯也是很不錯!(不過我媽都說我根本都是在吃醬的嘛...嘖嘖)

應該是大家今天特別的撐餓
掃盤速度之快連服務生還有隔壁那桌喝下午茶的家人團都嚇了一小跳!
不久飲料就來了,真的沒多久!!!= =
我的是冰奶茶,本想說110元有點貴
結果沒想到來的是一大壺= =||||外加一個咖啡狀的漂亮杯子
於是我釋懷了...哈哈哈哈~
奶茶有點甜~不過很順口且有茶的味道(................又在說廢話了!當然有茶的味道,奶"茶"嘛)..我是說有茶葉的味道嘛囉唆!

老爸跟老媽點冰咖啡..據說濃純香!!?
老妹點香草奶茶..比我的還甜??
老地點冰拿鐵..就他個人證詞:(就...拿鐵嘛!!!).........||||目遠

不過那個位置
下午的陽光照不到
因為被房子整整擋住了
且還是在大樹下,所以風吹的全身很舒服,談笑間看的出來老爸那天很開心
那樣的環境真容易讓人起了慵懶心
會很想很想很想睡覺

這樣的下午整個很悠閒自在
感覺起來其實很像待在鄉下般自然
這種垂手可得的小幸福其實在大都市中也會有很多機會
只是現代人忙碌的程度可想而知
為了手頭的各種人事物而忙的不可開交,急急忙忙的穿過車水忙龍般的行人道
迫在眉梢中無論是什麼樣子的人也會忘記注意身邊的美好事物
不過,美好事物的發展都是隨時隨地的
無論是偶愈巧遇或者是尋找
那樣的時光都是美妙的享受的幸福的

師大夜市尋找吃好吃的食物
在萬頭鑽洞的誠品裡頭尋找想看的書籍隨處坐下慢慢啃咬
騎著心愛自行車在河岸邊聽著隨身聽四處回遊
一個人或是兩個人或者是很多人
能夠靜靜體會那短暫且美妙的小小幸福,真的是人生必須必備的技能之一

學會了!偶而休息一下去充電體會那為時已久的美體八
還沒學會的!也快去嘗試著體會感受..那真的會讓人不禁深深的著迷愛上欸!























後記:你是不是一定有想到或沒想到,本人為何沒提到那間愜意的飯館名稱
還有當天的菜色照片內容物對八??
由於當天餓昏頭進去沒像進看清楚店名,接著餓到發昏之時上菜後掃盤太快,我動作沒像專業隨手拍大大們般的迅速俐落
所以菜也沒拍到= =||||殘念!!!
吃飽喝足後,又愜意的咬著牙籤艇著肚子走出門口直接穿過馬路走到車邊等候上車加上一些閒言閒語
老早忘了店名這種事情=A =哈哈哈!抱歉阿各位~
反正還得在去...晚些陣子在PO上來給各為了解了解:)敬請見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