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SHARA的網誌得知
這是她最後一學期的最後一次在國家音樂廳表演演奏
所以在晚上有課之虞依舊偷跑去聽的音樂會

因為只進去聽過一次
這次只是第二次..整個很不熟悉阿我
購票跟樓梯座位位置都不清楚..到處問人= =(好像鄉下人)



因為人太多..曲目表不夠吶..結果沒拿到囧"害我剛進去時有點失望
結果之後問了跟我一樣坐在A區的一位先生
結果他有兩本..很好心給了一本給我:)謝謝你


喵了一下
這次共同演出人:

客席指揮及作曲家:法伯門.
作曲家:謝隆廣.
指揮:許瀞心.
小提琴:陳沁紅.
擊樂:賽門.波宜爾.
樂團: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交響樂團


這次的曲目:

一.謝隆廣:(重生)

這曲的前奏使平緩的進行..到了第二節開始寧靜且緩慢的進行..感覺音樂要撕裂空氣般的沉重..第三節開始緊湊了起來並且把第二段的重點作一個總結..尾奏就輕快了點的結束!


二.法伯門:(小提琴與擊樂節奏曲)

第一樂(葛利耶莫)章敘述著兩個全然不同時期的體驗階段而思考未來..第二樂章(孩童們的詼諧曲)惡作劇完後想到警告暫時的安靜後又突然的精神充沛的吵鬧而結束..第三樂章(葳樂莉和葛利耶莫)敘述著相愛.爭執.了解的過程!


三.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

這曲真的事古典月人都熟悉的曲目...
第一樂章整首音樂沉線緩慢且萬籟俱寂..彷彿自然界的聲音般沉靜..旋律維持自然的流動在於搭配上各式不同美妙樂器而展現為美感..前頭以醞釀氛圍氣息..最終在歡樂下結束!
第二樂章以單純節拍顯示出強烈的律動..以瞬間安靜瞬間的狂歡瞬間的優美帶上高潮並接回前一段樂章加以整合!
第三樂章是大家熟悉的"兩隻老虎"的古波西米亞旋律..然而中半段卻加入送葬曲和卡農的調和..以致於展現出異國風情的旋律以及對旋律..支流下空當盪的打擊和低音提琴進入結束!
第四樂章出現強勁的打擊聲..展現出無比強烈的精神力和濃郁情感..隨後緩和同時又出現民歌旋律襯托出美感..再出現回到第一樂章主體以說明第四樂章的主題..在鋪陳後更顯現出打擊的狂野..而後以強而有力的期奏作出結束!



我是門外漢是因為我只聽過幾次現場交響樂曲和單純喜愛交響樂曲罷了..
只能靠著簡介大概作出重點介紹拉:(希望別介意!
不過再度踏入國家音樂廳聽到的管絃樂真的很震撼我
心裡想著:以後就算一個人我也要常來聽音樂..
若到了某種境界其實不單單是讓一班人想睡覺的交響樂..而是種至高無比的高級享受吶:D


我有見到SHARA耶..當然沒有瘋狂到找她簽名拍照吶(我不是怪人壞人或是變態= =)
不過好在我坐的位置在走道上..一眼就看到她拉..
整個很漂亮吶SHARA..不過讓我感覺更漂亮的是演奏中會不經意微笑的漂亮
整個就跟素顏吃著零時的照片不一樣嘛= =|||xDDDDDDD別打我
不過一方面很感謝她讓我從那邊得到有這場音樂會的演出
另一方面更是感謝她又讓我喜歡上交響樂的震撼與感動
謝謝:)

(SHARA的相簿有鎖..我是從網路上找來類似當天的服裝的這張照片..抱歉威..擅自用妳的照片..如果有需要我還是可以退下來..可是很漂亮阿這張:)呵呵)


然後我有見到賽門...熱情的問了我:HOW ARE YOU?+熱情握手
不過因為我那張實在太醜了..所以就決定還是別放出來嚇人好了= =放了別張xD



有機會希望再見到這兩位音樂人的演出:)
由衷感謝兩位...讓我度過了美妙的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