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
諸葛孔明為了了解到劉阿斗平日是某有無認真向學,
諸葛爸爸把阿斗給叫來。


諸葛亮恭敬的對著阿斗說並指著旁邊桌上早上快捷剛寄到的地球儀說:
(阿斗阿阿斗,你知道地球儀為什麼是斜的嗎?)

只見劉阿斗滿頭大汗,吱吱嗚嗚的欲言又止,眼睛東飄西瞄的!

諸葛亮又再一次的問了劉阿斗說:
(怎麼不說話了呢?地球儀為什麼是斜的不明白嗎?)


劉阿斗一副擔心受怕樣貌,
終於~承擔不住情緒的回答諸葛亮說:
(諸葛爸爸,地球儀~真的不是我弄壞的!)

囧"<==諸葛亮的表情,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諸葛亮好心的沉住氣,又問了一次:
(我是說,地球儀,為何是斜的?)

劉阿斗慌慌張張的又回答了一次:
(真的不是我,不~是我!諸葛爸爸您要相信我呀!)


諸葛亮嘆氣的大喊:(真想看看你的老師長的什麼樣子)淚

之後諸葛亮只好問了身旁的趙雲說:(那趙雲你告訴阿斗,為何地球儀是斜的!)
諸葛亮搧了搧扇子優雅的從地上坐回椅子上。

只是,在諸葛亮坐回椅子上時
趙雲急急忙忙的在第一時間搶著回答諸葛亮說:
(不~是我不是我!地球儀也不是我弄壞的!請丞相明鑑~!!)汗

諸葛亮在坐上椅子前聽到此答案又滑倒了!
用非常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趙雲說:(我是說地球儀為何是歪的阿??)

而剛從外頭回來的關羽和提著酒滿臉通紅的張飛聽見如此問題
只見關羽深鎖眉思的坐在一旁苦惱
而張飛想要打圓場,對著諸葛亮說:(矮唷!丞相~地球儀真的不是阿斗跟趙雲弄壞的啦!我可以替他們擔保啦!大不了再買一科那種球阿!)

諸葛亮不耐煩的大喊說:(天啊!我們蜀國的知識人才都到哪去了啊?你們的老師究竟是誰啊?難道都沒有人知道地球儀為什麼是斜的了嗎?)淚喊



隔了一陣,劉阿斗見各大將都如此迷思不解而遭諸葛爸爸怒喊
他微思了輕輕的舉起了手,用著顫抖的聲音說:
(諸葛爸爸你不要氣了!我說我說~其實,地球儀是我弄壞的啦!)


受到如此回答~諸葛亮精神繃壞受到極大的打擊~磅的一聲昏倒在地上了!













正解:因為地球本來就不是站著好好的轉呀 !!

   地球是傾斜了"23.5"度在轉的!

   地軸和地球運行的軌道不是垂直。而是成23.5度!

   所以地球儀才做成那個樣子!
 
   這也是為什麼,地球儀是斜23.5度的原因而才會和真實事件配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